吉董好:


 


      您真把我們對話都po出來了,姊姊我才疏學淺是個有話直說的人,所寫所問都是真情寫照..而您似乎也是直腸仗義人連真象都誠實言出呵呵太酷的茶老闆.希望此po文不會讓同業對您不爽!!可站在我們消費者立場我倒是真謝謝您能如實作為.不僅教育消費者也提醒業者多為茶友們把關!!必竟消費者冤大頭當久了也要覺悟的.還是要給您一個讚.


      茶葉本來就像作物一樣都要夠成熟才能做出好產品,可這些亂相,真為台灣高山茶擔憂!!!


      最近因胃炎茶無法多喝,屏東茶仙老友又沒來,少了品茶論道人給您華岡春茶做品後感...可姊姊我今心情好就想來試試它(華岡春茶)..淺薄感想提供給您也順便請教.


       我是個肯花錢買好茶卻花不下錢買好茶具的人,因茶喝下第8識馬上感觸得到這茶的性質氣韻,這感覺幾百世輪轉都不會忘,但茶具不小心摔下破了,無常,沒了..呵呵呵~但吉董您的茶就有隨緣的態度怎樣的茶具怎泡怎好喝,因此權宜之下我省了買茶具的錢來多喝您的茶囉..


      華岡2012春茶如您云:喉韻表現有如猛虎出閘~"是真的",但茶氣還不到如狼似虎,稍遜!!沒到衝腦門及逼汗的氣場ㄋ..有點可惜.但真象中的大環境下有這樣的品質價位我覺得還滿意.


 


       此茶有2點不解盼能解說?


       a:茶一開始泡就有很多茶屑在杯底細細幼幼的? 還跑出一支大茶梗,給您相片看,拍照存證哈哈.


       B:泡完茶的茶葉一捏就破軔性不夠,高山茶葉會如此嗎?


       我相信您的把關,也許是雨天造成的現象,但您就像朋友一樣姊姊想聽聽您的見解,謝謝您.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祝生意旺旺,順心如意~


 


 


俐敏姊姊您好,就您的問題回答如下:


 


a:茶一開始泡就有很多茶屑在杯底細細幼幼的? 還跑出一支大茶梗,給您相片看,拍照存證哈哈.


 


回答:因為炒菁的溫度高所以茶末會多一些。


為什麼要用比較高的溫度?


因為這一季的春茶產季時濕度太高,所以炒菁要用高溫~這也是專業級的製茶大廠才會作的調整。


那一支大茶梗的出現就是趁的豔陽天『搶收』的證明。


兩權相害取其輕~不搶收..等雨下下來就一切都毀了!


 


B:泡完茶的茶葉一捏就破軔性不夠,高山茶葉會如此嗎?我相信您的把關,也許是雨天造成的現象,但您就像朋友一樣姊姊想聽聽您的見解,謝謝您.


春茶不像冬茶...春茶先天上葉片就比冬茶嫩一些


再加上春茶剛開始採收、製作所以也會『嫩』一些,以上原因造成韌性就沒有很強。


再來~


因為茶菁嫩、所以喝起來才會『很夠力』


但是一般『茶菁嫩』..最不好克服的就是『嫩菜苦』...


以這支茶來說,雖然是嫩菜但是完全沒有『苦』的痕跡,走水的完美程度幾乎百分之百...好東西!


 


茶氣還不到如狼似虎?


 


這支茶425製作完成的,所以目前應該只能算是『嬰兒期』~


等這支茶慢慢回、慢慢回...人家說『女大十八變』....


等這支茶回過來...您再告訴小弟弟我..茶氣『強不強』...


我已經被回過來的茶嚇好多回了~


 


以上~不打誑語而且知無不言....感謝姊姊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斟茶緣茶業 的頭像
    斟茶緣茶業

    斟茶緣的部落格

    斟茶緣茶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