寄件者:




收件者:

"斟茶緣"

所以說華岡的茶有生的跟培過火的嚕?


您說的話很實在,我喝過很多茶,也都跟您說的一樣,說這是什麼山頭什麼山頭之類的

然後賣很貴,但怎麼說呢,有些山頭的茶特色如果不夠明顯,好像就比較難分辨

您有什麼ㄆㄧㄟ步可以教一下



我目前喝的茶,大部分都是跟盤商拿,我有朋友跟您一樣,專門做茶行生意

只是他沒有做高海拔的茶大概就到翠峰,樟樹湖,流籠頭...



我喝您寄來的大禹嶺茶,跟我朋友給我的所謂的梨山茶

山頭氣還真的有點難分ㄟ,我朋友給我的梨山茶,他說茶行都會當大禹嶺賣

因為海拔夠高(我不是說您紀來的大禹嶺是假的喔請別誤會)



想再請問有沒有分辨山頭氣的好方法,最近這一年多,我覺得很多茶喝起來很香

可是山頭氣明顯不足,不知道是不是製造的關係,還是氣候,或是怎麼樣

感覺山虹的那個香沒有出來,而是比較轉花香或果香,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拉

請指教



另外,我覺得越高海拔的茶水越軟,但並不代表山頭氣會明顯!!



順便提一下,有無分辨台灣茶與越南茶或大陸茶的好方法

最近朋友再問,可是我是覺得茶喝了就知道了,不知道您有什麼高見



最後,我想我要買一斤茶,就買你推薦的華岡秋茶,或是您有更好的建議

多謝啦!!

 

 

 


有些山頭的茶特色如果不夠明顯,好像就比較難分辨


您有什麼ㄆㄧㄟ步可以教一下

回答:茶特色不夠明顯?也就是說可能什麼味道都有,那也可以當成就是特色.....又有幾個茶商在賣純種茶?也許早已經混好等顧客上門而已。

ㄆㄧㄟ步?

回答:多喝.......沒有ㄆ一ㄟ步或者最後一招....用『尬』的


我目前喝的茶,大部分都是跟盤商拿,我有朋友跟您一樣,專門做茶行生意

只是他沒有做高海拔的茶大概就到翠峰,樟樹湖,流籠頭...


回答:想做高海拔要有實力,東西也要有實力,建議你走一趟翠峰,樟樹湖,流籠頭...去做山頭氣定位,保證功力增加一甲子,順便在當地茶園買些茶、至於你在當地茶園買到的價格應該與你的茶商朋友相去不遠。


我喝您寄來的大禹嶺茶,跟我朋友給我的所謂的梨山茶

山頭氣還真的有點難分ㄟ


回答:你知道何謂尬茶嗎?不妨試驗看看。

器具:比賽用標準『品鑑杯組』兩組(包含150CC側杯、一個茶碗、一支湯匙)

怎麼泡?:同樣的茶葉重量、同樣的水、同樣的水溫、同樣的浸泡時間

怎麼喝?:喝完A再喝B、喝完B再喝A.....反覆幾次,看味道有沒有一樣?用湯匙沾茶湯聞香,看香味有沒有一樣?看泡完的茶渣,看長相有沒有一樣?

尬尬看......這招教給你,請一定要試試看!

 

我朋友給我的梨山茶,他說茶行都會當大禹嶺賣

因為海拔夠高(我不是說您紀來的大禹嶺是假的喔請別誤會)

不止、你朋友說的客氣了一點。

拿杉林溪或阿里山做的比較『生』的茶就可以當梨山或大禹領賣了,很多人一喝到很生的茶就說是好茶。

發酵不足的茶百分之80都有問題。

好茶要有發酵香、會一杯接一杯喝。

 

 

 

稠度(飽水度)、苦澀度、軟水度、發酵度、香的層次(會不會轉香),第四泡誰好喝?

不聽說詞、不聽山頭、不聽報價~就是只喝茶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斟茶緣茶業 的頭像
    斟茶緣茶業

    斟茶緣的部落格

    斟茶緣茶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